如何利用節拍器讓琴藝更精進如何利用節拍器的輔助讓琴藝更精進 音樂的節奏是學習鋼琴裡很重要的一環 , 如果單靠自己的耳朵和感覺 , 其實很難正確掌握整個曲子的流動 , 所以學習上 , 節拍器seo是很好的工具 , 但是該如何使用 , 又不失享受音樂的美妙 , 我提出自己的教學觀點 一 不贊成一直隨著節拍器練琴 節拍器的點打的是死的 , 音樂的流動是活的 , 就算拍子最規律的進行曲也房地產不一定完全跟節拍器是一樣的打點 , 更別說是浪漫 .印象樂派的曲子了 節拍器打出來的是噪音 , 我覺得彈琴最重要的是專注傾聽自己彈出來的音樂 , 如果一直被滴答聲所干擾 , 我想彈出來的聲住商房屋音是空洞 . 沒有生命力的 . 而且可能也沒興趣練習 但是如果只是先掌握曲子的律動 , 我是贊成隨著節拍器練習 , 不過我的練習方法是挑出比較難的節奏跟著節拍器練習 , 並不會整首曲子都隨租辦公室著節拍器練 習 , 我自己是鋼琴老師我都受不了了 , 何況是一開始滿懷熱情興趣的習琴學生 二  節拍器可以用來訓練節奏感 如何訓練節奏感 , 尤其是針對節奏感不好的學生 , 一開室內裝潢始節拍器的速度可以從中速開始  , 隨它的拍點拍手 , 可從一個拍點拍一個 , 到一個拍點拍兩個. 三個  四個以此類推 . 在改換各種慢速的和快速的速度 , 用拍手打點與之相和當然節奏租房子可以隨之變換 三 節拍器可以訓練彈琴速度 , 增進手指敏捷度 增進彈琴的速度 , 增進手指的敏捷度 , 節拍器是很重要的器具 , 我最常用在哈農和一些練習曲上 , 例如哈農練習可以從慢速開始 , 房屋出租一個拍點對一個音到一個拍點兩個三個四個音這樣對 , 再把節拍器的速度往上加 , 彈到自己可清輕鬆應對的速度 , 如果越彈手感到越不舒服 , 音色僵硬 , 那代表速度可能還不是你的能力範圍可及燒烤 , 我常靠著節拍器訓練學生的速度 , 效果很好 , 手指越來越靈敏耶  這幾天在一個鋼琴老師做的很華麗的部落格上 , 看到他的教學檔 , 學生從頭到尾都對著節拍器彈 , 很吵就算了 , 竟然票貼也都沒對在拍點上 , 那節拍器到底是用來幹麻的 , 我看了有點感慨 , 所以發了這篇文章 , 希望有心在教學上的老師不要只耍一些噱頭 , 而是要在學生學習的琴藝上更精進 , 想盡辦法讓學生彈得更個人信貸好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22hfcs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